媒體就是最佳的代表,如果今天股市大跌,媒體往往可以找到ㄧ堆理由套用進去,讓你覺得很有道理;比如說今天如果宏碁電腦發布了一則新聞,它的市佔率成為全球第二大的筆記型電腦供應商,股價如果大漲,媒體就會套用進去,因為這個原因,可是如果發布這則新聞後,股價大跌,媒體又可以換一種說法,因為利多出盡。

  我覺得在股市中能不能獲利的很大關鍵,不是去對每件事情找理由;而是你能不能判斷當大眾得知這項消息的反應程度。

  可是一般的投資人已經養成一種習慣,習慣為了股票的上漲或是下跌找出原因,去分析理由,因為這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邏輯,對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可是股市不一樣,很多時候股價上漲或是下跌的原因是沒有辦法藉由分析得知的,他不像你做數學問題,每一題都一定有一個標準的答案再那裡。

  也許股市聽到了某個消息,上次的反應是大跌,結果這次變成大漲,常常很多很多不合現實生活中邏輯的事情都會發生在股市上。

  人生要學習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在股市中也是一樣,只要賺的錢比賠的錢多就是賺錢,而不是要每把都想贏,像我預測方向成功的機率統計後大約只有六成,聽起來似乎很可笑,而且隨著我在股市中越久,這個比例好像也沒變的比較好,一度讓我覺得很煩惱,是不是我哪裡努力不足?還是天份不夠?

  後來想想,本來影響股市的因素就很多,我何必在勝率上一直要求自己呢?如果能改成要求自己獲勝的程度大小,那會簡單很多阿!

轉自 http://pipigy.pixnet.net/blog/post/4077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