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市場是個零合市場,有輸就有贏,有人說麻將桌上找女婿,一個人牌品,不好人品大概也好不到哪邊去,因此,期貨市場的輸贏,決策,作風都跟你,的性格息息相關,所以,一種技術可能適合我,但是卻不見得適合你,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你找到適合你的方法與建立屬於自己的操盤風格,既然我認為期貨操作不僅僅是功夫而已,因此這裡我想把文章分成實戰技術,eq演練,還有策略模擬等等幾個部分,如果,你有著肯花時間研究的毅力,我相信這篇文章能幫助你成為一等一的操盤快手
.我,操盤小快手,操單我要求自己一切都要快,狠,穩,我不求自己準,因為我認為我辦不到,既然辦不到,就不奢求,所以,偶爾漏掉大行情是家常便飯的事情,但我一點也不在乎,有如我師父周英所說"人不要當第一名",只要能穩穩的賺,少又如何,累積久了一樣是大餅.,嗯,我這個人容易神經緊張,留倉會睡不著覺,半夜尿尿就會特別多,會想起床一邊上廁所一邊看看美國那邊有沒有發生大事,因此,一年來我只留過一兩次倉,少賺了不少大行情,卻也閉過了許多天災人禍,嗯,有得必有失嘛,賺錢賠錢一切隨緣,當沖的錢是我最有把握的錢,既然這錢有緣,那就惜緣,隔夜錢無緣,一切又何須強求呢!?,操盤是我的最愛,期貨是我的生命,研究更是我最熱誠的工作,若要談起期貨經,恐怕是三個世紀都扯不完,在萬寶混了一年,結識了不少好友,也給我不少幫助,寫這篇文章,也算是一點回饋啦,順便認識認識有緣的你嚕.,


當沖要注意的資訊, 
一天的期貨波動幾乎是緊密跟著大盤現貨的脈動在走的,因此,大盤一天的脈動好好抓好,當沖就會沖的很順手,而最重要的就是,這是你最容易掌握的東西,至少,你不必跟今天晚上會發生的事情下賭注, 
1.,江波, 
關於江波的分析,要稍微懂一點點波浪理論,基本上不必懂太多,你只要知道12345,abc就可以了,其他的就都不必懂了,在這裡我所要說的是,一般而言當沖的較佳出手點都是江波上面所的,",不過高,"或是,",不破低,",所謂的不過高,就是拉抬的高點沒過前波拉抬的高點,所謂的不破低則是下殺的低點沒破前波下殺的低點,在我的出手點中,所有的點都是這種點在這裡我還沒告訴你如何用最快的速度判斷出這波一定會殺不破低或是拉不過高,但是,我卻要先告訴你,不過高與不破低乃是一個短波高低點成立的基本要件,亦是多空新倉位進場的安全又良好的時機,回補的點呢,!?,這可有學問了,本文我不談回補時機,不然所有的秘密就都洩漏光光了其實,但是,一個出手的點,能夠掌控的很好,通常,你就已經邁出了成功的一大步了,ps.,a.,出手:,建立新倉,b.,回補:,平倉, 


2.,盤面分類, 
我把一天的盤分成多方盤,空方盤,盤整盤三種,同樣的,在這裡先不說如何判斷出多方空方或是盤整盤,但是先要你知道,一般而言,多方盤盤中任何拉回都是買點,空方盤盤中任何拉高都是空點,盤整盤則請遵守不過高與不破低的原則抓進場點.多方盤:,絕對不作空,空方盤:,絕對不做多,盤整盤:,積極者多空皆可為,保守穩健者利用盤面資訊過濾多方或是空方訊號為之 


3.,委買委賣, 
江波上面一個波的結束如何判斷!?,你不要等到現貨拉完了都開始殺了才去空期貨那速度鐵定慢上一節,因為那時候期貨已經殺翻天了.同樣的,你不要等到現貨殺完了開始拉了才去買期貨,那你就不配當快手,只能當個生鏽手,所以,我是利用每分鐘增加減少的委買委賣張數來判斷.,一個期貨短波的高點,經過這招幾乎都可以抓到,當一個短波拉升的時候,委買張數會隨之不斷的增加,而委買張數增加的數量明顯衰竭的時候一個短波的高點即將誕生,而同時,通常期貨的高點就來了我講的也許很抽象,但是請您自己每天去,",仔細的觀察,",我說的現象,下殺的結束點也是相同的道理,注意委賣張數的增加,判斷法相同,一般我的經驗,摩台指反應速度比台台指快,但摩台的波動卻比台台要大,因此我喜歡在摩台指下單因為手續費便宜,而且最近光匯差就賺翻了, 


4.,均買與均賣, 
一般而言這項資訊我只當個參考,不過也不會不看,後面要用到它的時候再來談它的公用, 


5.,期貨買賣口,期貨均買均賣口, 
台台指可以看的到均買均賣的口數與筆數,這可以用來算出均買均賣口,口數差異可以看出多空的消長,均買均賣口數可以看出大戶的動態,這項資訊一般而言我也是參考用而已,但是較為懸殊的口數差異,或是,均口差異將會具備相當的參考價值, 


6.,成交量, 
量價是密不可分的,成交量是判斷多空的重要依據,當然也要一談,這裡,希望你具備一點點波段多空轉折的量價觀念,我只大概敘述,首先先看日線心法, 
a.,有量則有價,沒量就沒價, 
b.,空方趨勢殺到見量價將止穩,多方趨勢拉到沒量漲勢將衰竭, 
c.,中紅隔天可有量可無量,不易中黑,中黑隔天則有可能中紅,(,if,殺到見量竭盡賣壓已現,),亦有可能續殺, 
d.,反彈趨勢中,量能連續縮超過2天以上,亦見中黑殺盤,壓回格局中,量縮乃是正常,但一放量就會收中紅, 
e.,多頭市場高檔暴量仍有量價背離波,空頭市場反彈暴量波段則結束, 
f.,空方趨勢無量繼續盤跌,多方趨勢有量價則續漲, 
也許上面的一些東西可以幫助你判斷波段操作,不過我想可能還是大大的不足我寫這些的用意是要利用一天的有量無量幫助判斷盤會收紅收黑,而當然成交量是要收盤後才會知道的,因此如何在盤中用最快的速度知道今天的成交量請你參考我以前發表過的文章, 


7.,操盤心法, 
盤前篇,8:45,分期貨開盤,8:30,就會開始會有委託掛進口數筆數出現,而更早以前,大概,只要看看美國股市收盤狀況就好,8:30,-,9:00,除非是相當懸殊的口數筆數,否則都觀望即可, 


早盤篇,(,9:00,-,9:30,), 
這裡我要告訴你的是,早盤是當沖的精華時段,每一波都幾乎很規則,時間也都很固定,很少會有不規則的浪出現,如果一天裡面,你錯過了這個時段,你幾乎喪失了最有把握的時段,請注意我前面說過的,1,2,3,4,5,6,點,再依照我的舉例判斷順序, 
*,盤前判斷,ex:空方趨勢反彈格局,已經量縮橫盤兩天,判斷,:,有量續漲,反彈結束,(,from,6,), 
*,8:30,-,9:00,期貨平盤上下波動,口數筆數差不多,這時候期貨人我們假設判斷它還沒啥特殊預期, 
*,9:00,開盤賣壓,15,萬,(,委買,-,委賣,),均賣,>,均買,這時候你已經要先有空方趨勢的警覺了,因為注意資訊已經不利多頭, 
*,9:00,-,9:08,先殺一波,這時候請把電話拿在手上,靜待反彈,還有請你注意量能比,是不是告訴你今天無量,如果是的話,就告訴你又一項資訊加入空方陣容了, 
*,9:08,-,9:13,反彈波開始,委買增加速度,1k,5k,10k,12k,6k,1k,我告訴你,9:12,的時候,如果江波上面的波距離早盤開殺的高點如果還有,一截的話你已經可以撥電話出去市價放空了,因為,這就是我所謂的不過高, 
而配合上量價,趨勢轉折,盤面買賣狀況,江波兩波比較高低等等判斷條件過,濾之後的出手點,幾乎是萬無一失的,至於依照上面的例子,現貨的高點可能會在,13,分出現,而期貨的高點會在,11,-,12,分就出現,建議你多多觀察,當然,我的舉例是個很典型的例子,一定會有不那麼巧的狀況的上面的例子,幾乎是標準空方盤的範例,而我說過了,盤面是分成三種的,因此,接下來我們就來談談如何判斷盤整盤與多方盤,多方盤的部分幾乎是與空方盤相反的,因此我不多說盤整盤則很簡單,一般出現在中長紅或是中長黑的隔天,短多出場與追價散戶,or,短空回補與追殺賣盤,互相,pk,的結果所以,這種盤面的資訊必定是不對稱的,ex:,賣壓超大,但是買均,>,賣均,買盤很強,但是賣均,>,買均,無量,但是委買,>,委賣,or,均買,>,均賣,有些資訊偏多,有些資訊偏空,讓你不知道如何判斷,不如讓我告訴你,既然判斷不出來,那就不要判斷,我常常在這種盤面看到有人大喊我看空,又大喊我看多的,結果兩面被扒來扒去,很難搞對不對,!?,沒辦法,誰叫你,看不懂還要硬說看多看空呢,!?,其實,它根本就是個盤整盤, 
中尾盤篇, 
9:30,分之後的江波,走勢會沒有那麼的規則,自然當沖要有一些策略,我這裡要告訴你的是,不要去摸底猜頭,靜靜的等待每一個不破低與不,過高的出手機會,記住,多方盤不破低就是買點,空方盤不過高就是空點,絕對不逆勢, 
盤整盤的操作, 


a.,江波法, 
買點請抓住第一個不破低,空點請掌握第一個不過高,波浪來看就是,12345,的,2,那個點,怎麼判斷它是,2,請參考早盤篇的兩波比較法則,當你買完或是空完之後發現,3,的強度沒有,1,來的強的時候,當心沒有,5,而可能只是,abc,所以不要迷失在波浪之中,當你發現第一個不過高之前一大波的拉升幅度很小時,當心你空下去以後下殺的幅度也很小,因為盤整盤要有,range,否則不要去賺那種比便當錢還要少的錢,一點意義都沒有, 
b.,指標法, 
因為江波法我沒告訴你如何回補,因此在這裡建議一種指標法,kd,是盤整時期很好用的指標,我相信它在盤整盤的時候會有不錯的操盤表現,經過我自己的統計,kd它的獲利率雖不錯,但是卻沒有江波法來的高,因為它會去頭去尾,而我的江波法只有出手的時候,會去頭,但是我卻設計了抓尾的方法,日後有機會再教,kd,的優點是在盤整的時候簡單好用,你不必去看一大堆買賣張或是啥波啥浪的,參數方面因為是在做短波,所以盡量用短一點的,至於用多少我不方便講,因為一講不會造福大家,只會害了大家自相殘殺,不仿您自己找吧,切記,kd,指標不要拿來用在多方盤或是空方盤,不然你會死在路邊沒人知道的, 
8.,怎麼沒有逆轉盤,!?, 
小快手不是白癡,盤整盤會變成多方盤or空方盤,空方盤也會變成多方盤,正所謂策略決定你操盤的輸贏,在我的世界裡面,沒有這種盤面當然有它的道理,因此,簡單的說,我的當沖世界,除了空方盤,多方盤,盤整盤之外,就是應對的策略,多方盤一路咬單,破趨勢離場,空方盤一路咬空單,拉過下降趨勢離場,盤整盤上下其手,過,or,破盤整區間如果方向與你的單不對停損出場,而如果與你的單子方向相同,通常因為你判定盤整盤的關係已經出場了,那請你不要惋惜,也不要太嘔,因為,我發現要賺這種多出來的錢,所需要的代價將會不小,這就是我為什麼一開始就告訴你期貨不求準只求穩的原因,請問,我回答了你,",為什麼沒有逆轉盤,",這個問題了嗎,!?,如果你看完上面那段策略定輸贏認為我還沒回答,那麼我再告訴你,一般而言,上面這種逆轉狀況發生的機會是不高的,既然它會發生,但是機會不高,那麼我們就不必特別針對它去花腦筋,只要訂立策略當它發生的時候執行動作即可,疑,!?,問題又來啦,何謂破趨勢,又何謂過盤整區間,!?小快手絕對不是講話講不清楚讓你看的霧煞煞,我不說的很清楚原因其實講過了,因為這是短線操單,大家萬一都玩同一套,到時候死的是自己人,因此趨勢與區間的跌破與突破,我建議你從趨勢線或是均線上面下手即可, 
9.,實戰篇已經講完勒,你覺得收穫良多嗎,!?我相信沒有,哈哈哈,一開始我就告訴過你,不要太期待的,因為看了半天,你一定會說,",他,x,的,講一大堆我知道的東西,浪費大爺時間",如果是這樣,小快手跟你說聲抱歉,小弟學的不多,就只有這些啦,其他太深奧的東西以後就要靠各位大大教我了,而你會這樣想的原因,就讓我告訴你吧,所有的東西都是你知道的,但是,我會用,你不會用,這是真正的差別所在,我師父周英說,平凡就是偉大,所以,我的東西都很平凡,就是這樣,讓我再問你一次,你覺得收穫良多嗎,如果你覺得你學到了東西,小快手恭喜你,但是依然要警惕你,因為,目前我只是把我的東西教給你了而已,盤面狀況千變萬化,別以為一切真的那麼的簡單,對於上面的操單技巧,我練了整整一年都不敢自認熟悉,你敢馬上就拿去下單嗎,!?,當然不行,因為,iq,只是期貨操作的,1/3,而已,接下來,你要花上好一段時間將一個方法進行實際的驗證,修改,配合你的個性,衍生出屬於自己適合自己的操盤方法,因為,我小快手雖有,3,年期貨操盤經驗,但是當沖經驗卻只有一年,我說過了,這方法祇是我的心得而已,你不一定認同,你也不一定適合,但是,如果你能朝我沒說過的地方,ex:,回補法,逕行一些研究或是將我的出手法,依照你自己的經驗去修改,再經過不斷的驗證,不久之後,你自己的操盤方法就會出爐, 
10.,網路上的文章,都是有如行雲流水的,也許看過就算了, 
也許你找到了稀釋珍寶,我的東西我想只適合有緣人,因此,我一直不認為它是什麼寶物,但是,我又想讓大家繼續看下去我明天要寫的,eq,篇與其他的東西,還是告訴你一下,這套方法,我從去年,10,月到現在,用一口,simex,的錢操作,一次只沖銷,1,口,共計獲利三倍約,8100,usd,在這期間,我有過放空放的太過癮,今年,1,月份被狂嘎的經驗,有過對我的方法失去信心停止操作又重出江湖的經驗,有過被國安基金亂掛虛買單擾亂我判斷而狂賠的經驗,有過我把我的方法教給許多人,但是卻眼睜睜的看著它們被斷頭,退出市場的經驗,而目前為止,使用這套買賣張當沖法的人,也只有我一直活著,所以,我一再的告訴你,不要以為一切都那麼簡單,請配合你優秀的,eq,與不斷的,驗證再來下單,最後,所有的東西一定都是有得必有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取之於社會,也會用之於社會,如果有朝一日,你再期貨市場賺到了錢,而心存感激,請記得,把你感激的心,化成你的愛心,捐一些錢,給這個社會上真正需要它的人,自然而然就會有神,保佑你成為期貨常勝軍,嗯,eq,還有其他相關的東西,明天再寫, 
決戰期指五小時,(2), 
首先,謝謝你們的誇獎,讓小弟受寵若驚,其實,這些東西,真的沒有什麼,也許,只是我傾聽盤面的心跳稍微仔細了,一點吧.我每天,就活在這271種變化,3種狀態的盤面中,其餘的是是非非就都與我無關了,今天,要講許多的故事,有許多與我切身相關,也有不少是,我親眼所見,但無論如何,這裡,是我自己磨練eq的一些過,程,我認為,這些東西,比昨天說的還要重要,請記住,eq是,你活在市場上唯一的防衛武器,沒有iq沒關係,但是沒有了,eq,無論你有多麼的神勇,早晚葬身殺場.其實,eq的東西,很雜,很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分類,所以我就用一段一段的開頭標語與文字來表達我要表達的一,切吧,然而,還是要再聲明再三的是,這些eq很適合我,但是,卻不一定適合你,但是我想,看過以後,對於你自己,一定會,有幫助的, 
===================================================, 
*,自律, 
讓小快手先問問你,你有沒有一個不做單的規則,!?,當今天的狀況符合規則中的任何一項時,絕對不打電話下單.,如果你沒有把這些規則寫下來,貼在你的電話上面,那你自律,的功夫大概就輸給我嚕,所以,看到這裡,快點先去文具店買,便利貼紙吧.我把我的規則寫出一部份來給你參考看看"心情不好不做單"心情太好不做單"有重要事情纏身無法專心盯盤不做單"網路太慢不做單"程式當掉不做單"看不懂不做單"印象中,一開始的時候,我的紙條上,寫了數十條不做單的狀況其實,會把這些狀況寫下來,都是一次又一次慘痛的賠錢教訓,原因出在一些與操作策略無關的情況時,就被我歸類變成了所,謂的eq了,結果,我卻發現,十次賠錢大概有七八次以上都是因,為這些原因,那你說,自律重不重要,自律的功夫除了下單上面的限制,還有持單時候的應對,在這裡,我先假設你已經有了一套操盤法則了,但是,你有了你的方法,你,卻不遵守,那就是不自律.一年來,我單口最大的虧損也了不起五大點而已,如果我依照我的,法則來做,單口最大虧損了不起只有三大點,一點都不痛不癢,為,什麼會有五大點的損失出現呢!?,沒辦法嚕,因為我沒有聽我自己,的話啊.而你們一定又會覺得很奇怪,為啥我的朋友們會被斷頭呢?道理很簡單,都講清楚我們是玩當沖不留倉了,卻總是有人喜歡留倉,凹凹看,結果,我共計介紹了七八位客戶到我的期貨公司玩當沖,結果,全部因為同樣的原因葬身殺場.是我的方法爛嗎!?,最後我跟我的營業員了解後我才發現,其實是他們沒有聽話罷了.我見過一種最好笑的不停損理由,希望你看過以後不要有這種情況發生,不然,小快手以後會笑你的呦.,很簡單,我假設你的進場理由是,a,b,c,那麼,你的出場理由就一定會是,-a,-b,-c,你可不要拿一堆,d,e,f,g,等等有的沒的當初沒想到的理由來當成你不停損的依據.,信不信,只要有,這種想法,你早晚會畢業的,我舉一個例子作為這段的結束,下面這段是我日前跟一批朋友在玩模擬操,作的例子,我們規定下單收盤後要發表做單理由,下面就是它的做單理由,與不停損的理由, 
=============================================================== 
245b1留倉.今天買進原因, 
1.今天破低後就很快拉起,觀察5分鐘走勢,也是黑k後很快就有紅k,:,且黑k都不大, 
2.大盤拉回時有破平盤,但期貨沒有., 
3.買張一直增加.最後決定買進,留倉是因很多弱勢股也轉強,像華碩,而cd-r的也有止跌,故決定留倉.忙了幾天,現是時候上來交代一下啦!一直沒出,是因看期貨下殺有限,且近兩天資減,io減,且期貨都強於現貨,決定撐下去! 
=============================================================== 
知道我所謂,abc,-a,-b,-c,defg,的意思了吧好好仔細想想你有沒有這種現象,有的話要改呦, 
*相信自己,戰勝別人,再期貨戰場上,大家都是血肉相殘,你認為你靠別人能勝利嗎,所以,上網路的心態要對,你是來學習東西的,不是來撈別人油水的,你自己好好想想,零合市場,除了你之外的所有人都是你的敵人,誰會救你?所以,要相信自己,所以一開始,我先寫,iq,實戰再寫,eq,因為,你一定要有一套你自己相信的方法與策略,這是相信自己的第一要件,如果你連一把短刀都沒有,又怎麼敵的過外面的飛機大砲呢,當你有了自己的武器,也就是你的策略後,你就要相信他,因為他是保護你勝利的唯一管道,許多在期貨公司幫人家代操的,ib,一天到晚貼一大堆程式交易圖出來,show,了一大堆自以為很了不起的數據,結果,根據我旁敲側擊的詢問結果,他的客戶死傷累累,因為不敢作,就亂做,而他自己呢圖很敢貼,廣告很敢打,但是自己也不敢作,嗯,我沒有毀謗任何人的意思,也不要自己對號入座,我只是要告訴你,你連你自己的武器都不信任,那你是要拿別人的槍殺人嗎,*,這個世界上,沒有神,寫這段話出來,其實還是要告訴你要相信自己,我仍然沒有侮蔑任何人的意思,我只是要大家認清網路的世界,網路上面,總是有許多被神話的人,當然我們的幫主大大,決策操盤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可是,就在萬寶,許多的名門大派裡面,有些人就真的太被神話了,一樣是根據我旁敲側擊了解過後的結果,這裡舉兩個例子,要你們認清,期貨市場沒有神,要贏,要靠自己,不是靠別人,切記切記,e-stock剛成立不久,有一個,xx,主力,xx,會,人數之多嚇死人了,每當幫主登高一呼,"哇,幫主英明","幫主神準","幫主萬歲,......"什麼都沒有的你,看到這些是不是以為找到一顆搖錢樹了呢,其實人家私底下偷偷先進貨,是要你們這些傻瓜跟進去好讓它們出貨罷了,記得當他們每個人五十張一百張的不計價敲進盲目跟從的時候,我努力的較大家警覺,小心,換來的卻是一封封恐嚇信,算了,與我何甘呢,結局是該股股價腰斬再腰斬,留下的,也只有一片謾罵而已,另一個例子,活生生血淋淋,某個神仙幫主,要大家全力買進多單,誓言不大漲,要穿著紅色內褲繞行台北火車站一周,就在前一波作空大賺一堆人半信半疑沒跟到的情況下,一狗票人就這麼殺進去了,可悲,神話的結果,是大家用斷頭的教訓去明白原來這個世界上沒有神,那段日子,根據我朋友的親身經驗,是三次斷頭一次賺錢,剩下的,我不想再說了....,我只記得那時候我真的很難過,這個世界上,沒有神,包括我小快手也是一樣,我也不知道下一分鐘會怎麼走,所有的所有,請你交給你的策略,因為他是決定你在期貨市場生死的唯一法寶,*賠錢最痛,你很厲害嗎?,我看到有人拿一個月來沒輸過這種紀錄炫耀,試問期貨市場的生死,是決定再一個月上面的嗎,我記得我最高紀錄一個月當沖賺了一倍,連續,20,次出手無敗績,從此我再也不相信別人,我只信我自己,而我很厲害嗎,!?,我一點也不厲害,再期貨市場,誰沒狂賺過,誰又沒狂賠過,你一定明白賠錢的痛,曾經以為自己是技術分析之神,所有的行情都逃不過自己的手掌,結果,你在怎麼厲害,你也是會有看不懂的時候,也是會有流年不利的時候,去年,還在玩留倉的時候,曾經被無情的消息面,左右各被腰斬過一次,一般人被這樣痛扒之後,大概都會退出市場吧,的確,當時我的確是退出了市場,也好一陣子不再過問行情的事,不過,大概是餘孽未了吧, 
*當日沖銷,絕不留倉, 
我要說的是,找出適合你自己的操作方式,我說過了,其實我這個人有單的時候,很容易神經緊張,留倉的晚上,無論是大賺也好,大賠也好,總是會去看美國股市,擔心會不會發生對自己不利的消息面,事實上,收了盤以後,就應該恢復了正常的生活,可是,如果你跟我一樣,那麼期貨的惡魔就已經打擾了你的生活了,試問,這樣的日子,你過的快樂嗎,如果是我,我不會快樂,你絕對會明白,切意自在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因此,從此以後,當日沖銷不留倉就變成了我的操單哲學,*,芝麻與燒餅,說起我賺的錢,跟各位大大們比起來,其實就是芝麻與燒餅之別,我曾經羨慕過做波段的各位大大們,曾經痛恨自己,為什麼永遠只有吃芝麻的份,而沒有吃燒餅的福氣,現在不會了,因為,我要告訴你我的芝麻哲學,每天,我的同學們會問我,"大戶,今天又賺多少啦"我總是會告訴他們說,小賺小賺,小賠小賠,結果,每天收了盤以後,也不會有啥特別的感覺,因為最多也不過是幾百美金,少的話就只有幾十元美金的便當錢,我從來就不會有大賺的感覺,因此,收了盤以後,就是忙自己學校的事情,不會因為大賺或是大賠,而影響自己的情緒,也不會有那種一定要賺多少的壓力,久了,我早就忘記了燒餅的美味,然,我說了,此錢無緣又何須強求,你有沒有過因為狂賺而得意忘形最後變成小賺或是賠錢的經驗?你又有沒有過因為被扒而不福氣,結果被扒的更慘的經驗?為什麼我心情不好或是心情太好都會停止做單,因為,不正常的情緒,就是讓你賠錢最大的惡魔,也正好,我天天吃芝麻,根本不會有那種大幅度的情緒波動,也因此,這段日子以來,過的輕鬆切意,一個月,我只要賺個十大點就好,夠我一個小小學生天天吃香的喝辣的嚕, 
*一口操單,天下無敵, 
期貨戰場上,錢是你的血,你的肉,當你滿手是單的時候,緊不緊張,我不知道你會不會,但是我會,直到現在,我都還無法克服太大的單子在我手上的壓力,因此,當我一次下一口的時候,還有一次下多口的時候,成績往往顯著的不同,小快手我如果一次下一口單,幾乎是天下無敵的,一個月做個二十趟左右,了不起賠個三四趟而已,當然,我有我的缺點,我常常動作太快,只喝了口湯就把肉倒掉了,不過我執行停損的功夫非常紮實,當然也有停損在很爛的點的紀錄,不過這一切的一切我早就習慣了,我又要去強求什麼呢,!?,什麼方法沒有缺點呢,最重要的是這個方法能賺錢,而且我做起來很順手,那就夠了,不是嗎, 
*,兩口慘輸,一口賺回, 
哈,我也是很貪心的,因為我也是個人啊,每當很順的時候,偶爾會試著一次下個兩三口單,還有過一次卯起來梭哈下去的紀錄,(,幸好那次是賺,),雖然,每次口數一做多,事情總是不太如意,但是,我有我的調整辦法,我說了,期貨最重要的是穩,許多人一口賠了就會用兩口再凹一趟,也有人賠錢加碼等等之類的操盤方法,在這裡我都不對這些方法去評斷他們的正確性,但是,對我而言,這種操作方式卻是不穩的方式,因此,每當我不小心用比較大的口數賠了錢的時候,我會自己改用一口,慢慢的賺回來,不是我笨,也不是我蠢,而是,這是我最有把握也是我最穩的方式, 
*決戰國安基金, 
買賣張與江波幾乎是我當沖的主軸,再去前的十月底十一月前後,國安基金大亂期貨市場的時候,我曾經慘賠過好幾趟,當時,他們喜歡在委買張數那邊虛掛買單,結果事實上根本都不,會成交,因此嚴重影響到了我的當沖系統,說真的,那時候真的心情非常的不好,因為,我幾乎對我的方法,開始產生了懷疑,還記得國片,",道道道,",張學友對抗那隻假佛祖的時候說的,",修道之人,心中有佛,明知道那是假的,仍舊無法克服,我輸了",的確,那時候我的確徹底的輸給了國安基金,也退出市場了好幾個禮拜,但我記得,就在十一月的某個星期四,期貨結算日,早盤期貨賣口出現了,10:1,的懸殊比例,白吃都知道哪邊獲勝,因此那天我空了兩口,simex,就在台台與現貨開盤的一瞬間,台機聯電應聲跌停,瞬間,simex,跌了十大點,呼,那天傳出了國安基金再期貨市場慘賠數億的消息,而這短短幾分鐘,總算是反敗為勝,這證明了期貨市場是沒辦法用人為的力量去操控的,然而我要告訴你的是,不管面對任何狀況,要有暫退市場冷靜觀望的勇氣,你會發現,當你閉關練功一陣子之後再復出的時候,績效會卓越非凡其實,你祇是更冷靜的去面對市場而已, 
*,聊天室,網路,號子, 
小快手有一個自己的,bbs,每天盤中,都會在自己的,bbs,聊天室裡面打屁,這個聊天室,就跟號子一樣,沒什麼不同,以前人多的時候,什麼看法都有,我總是會發表一些自己的看法,而不會忌諱,別人講啥我是不會理會的,因為,我完全的信任自己的操盤,任何與我看法相反的言論是不會影響到我的,因此,我每天在聊天室或是網路上都過的很快樂,而你呢,?,每天一早在網路上到處亂晃的你,會不會被影響,這很嚴重喔,因為你在懷疑你自己,而且在靠別人,那你在期貨市場還是長不大,一但撒手放你不管,你就毀嚕,其實,你要知道的是,任何厲害的人,他都有他自己的操盤模式與應對方式,你確定適合你嗎,!?,幫主大大如果告訴你,過了什麼價位要停損,或是來到什麼價位可以試著出手,你會不會完全照做,而不加入自己的個人判斷,會不會自做主張嚇到就先溜了,或是先出手了,如果會的話,這種四不像的操盤法你知道是怎麼出來的嗎,如果我把香噴噴的柳橙汁加上好吃的甜辣將你一定不敢吃,但是你卻敢用這種混合式的操盤法,會不會覺得自己勇氣十足呢,假設幫主大大的勝率,8,成,你的判斷勝率,6,成,混合起來變成,48%,勝率,你說嚴重不嚴重呢培養好正確的上網心態吧,網路上的高手們,能給你他們的經驗,分享給你他們的方法,但是卻沒有義務帶著你賺錢,明白嗎, 
*,eq,沒有人能教你, 
哈,eq,篇又講完勒,小快手幹古的功夫不是蓋的吧,我說過勒,期貨經三天三夜三個世紀都扯不完勒,今天扯了半天,其實都只是我自己的一些,eq,而已,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你自己的,eq,與自我訓練的一些方式,把自己訓練成一個沒有感情的機器,沒有人性,那你就成功了,而這些,只有你自己最了解你自己,所以是沒有人能教你的,打起精神自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